汤姆猫在哪里

会一些奇怪的整活

【维勇】女儿的独立日

·一发完

·非原创!非原创!非原创!

原文为凌鼎年老师的短篇小说《让儿子独立一回》!
感觉这个设定会很好玩就套用了一下,有版权问题我秒删!


  自家女儿真是争气,以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被俄罗斯的某著名大学录取。

  维克托和勇利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简直比当年自己考上大学还要高兴得多,满面的阳光,面脸的春色,逢人便把这事说一遍。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每个为人父母心中的愿望。自收养女儿以来,勇利真是费尽了心血。女儿读一年级,他也读一年级,年年这样陪着读陪着复习。

  他和维克托知道花样滑冰的辛苦与不容易,不愿女儿和他们一样走这条路,所以只是将花样滑冰作为女儿的兴趣爱好来培养。

  如今女儿双翼渐丰,考上了大学,勇利却病倒了。

  病床上的勇利紧紧盯着坐在他旁边的丈夫,一脸幽怨。

  要不是维克托连续几晚都无视他的拒绝一定要在各种地方对他乱发情,他又怎么会刚好生病不能送女儿去学校!

  自己不能亲自送女儿去上学,这叫他如何放心得下?

  “维克托!”

  “……勇利?”

  “我要去送我们女儿去上大学!”

  “…不行!你还在生病!”

  维克托看到爱人那更幽怨的目光,心虚的眨了眨眼睛。

  “我要送女儿去上学!”

  勇利的语气强势了许多。

  “不可以!我不允许!收养埃莉娅以后你就很少理我,都不和我亲热了!你这样我才……”维克托看着勇利,反驳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他的喉咙里。

  勇利挑眉看着他:“继续啊。”

  他怀疑自己每天早上的早安吻都给了马卡钦了。

  每天都要压在他身上动手动脚最后动到床上去的男人是谁?

  维克托呐呐着。

  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好理由。

  “让孩子独立一回吧。”

  勇利简直觉得自己丈夫脸皮厚的可以。

  “维克托,”勇利看着他,缓缓地说,“埃莉娅这孩子你是知道的,当初最宠她的还不是我呢。”

 

  维克托当然知道。

  在他们确立关系的后一个月,他和勇利在当地政府把收养手续办了,然后去孤儿院领了个八个月的小女娃回来。

  那时候的他简直就是个傻爸爸,女儿十三岁以前,维克托从来没有让她一个人买过一回菜,烧过一回饭,没洗过一件衣,也没拖过一次地,连床都是维克托铺的。自小到大,从未单独出过一次门,就像鸡雏似的从未离开过他和勇利的保护。十三岁以后,维克托看着当初自己挑选的有着黑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小女孩长得和自己越发神似,第一次有了实实在在的危机感。

  于是那之后就是勇利接手了照顾女儿的工作,他和维克托一样没有原则的宠溺女儿。

  维克托明白,猛一下子让自小被这么宠着长大的女儿一个人去经风雨见世面,勇利肯定是一百个放心不下。

  他也一样。

  

 可是女儿会和他争宠哎。

  俄罗斯人摇摆不定的心瞬间坚固:“女儿是去俄罗斯境内读大学,又不是去非洲探险去亚马逊雨林考察,不会有什么事的。想当年,我十七八岁的时候,休赛了整整五年去当兵蛋子,家里谁和我去了?你在儿子那么大的时候去当兵,岳父岳母送你去了兵营?没有吧。光虹那边有句俗话怎么说来着?到啥山,砍啥柴。让女儿早早独立一回有好处……”

  维克托几乎磨破了嘴皮子,好说歹说,勇利的脸色才稍稍缓和一点,不再和他持反对意见,但他还是拖了一句:“就是我同意,埃莉娅也不会同意的!人家父母都送,她家不送,多没面子……”

  出乎意料的,女儿很平静地说:“早该让我独立了”。

  女儿出发的前一天,维克托和勇利关照了又关照,勇利拜托了在那边任教的披集,维克托则和女儿大学所在城市的市长克里斯打了招呼。

  出发前,维克托还一遍遍的告诉女儿,到了大学以后先打电话回家,再写一封详细的信,勇利坐在一边的床上连连附和。

  “我知道了,爸爸。”女儿对着勇利展开一个温暖的笑容,然后抱住了维克托。

  “别老是钻我不在的空子对爸爸做他不愿意的事,别以为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生病,我是为了让他省心才这么说的。”埃莉娅在她父亲耳边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音量说。

  维克托:哦嚯,长大了。

  勇利看着父女恩爱的场面,一阵欣慰。

  女儿去了三天,没有电话,女儿去了七天,依然没有音讯。勇利急了,一定要和维克托亲自去学校一趟。

  “我可以下床了!”勇利言辞旦旦地说,掀开被子下了床。

  啪叽!

  维克托安慰着腿一软一不小心平地摔了的爱人。

  没法去见女儿的勇利很伤心,伤心到晚上都不让自己的丈夫进自己房间了。

  “你,睡沙发。”

  门在俄罗斯人面前一点不拖泥带水的关上。

  那个小兔崽子到底哪里让勇利那么牵挂!维克托愤愤地想。

  正当维克托快忍不住与爱人妥协时,女儿的信来了。

  他马上去取了来给勇利,勇利迫不及待的打开。不料随信纸带出的却是叠发票。

  勇利一张张抽出来和维克托一起看。

  从他们这里到女儿大学城市的大巴车票一张

  女儿大学城市出租车票一张

  据说在学校附近的很有名的饭店的发票一张

  书店购书发票一张

  还有冷饮店,蛋糕店发票若干。

  不算学杂费,就这些额外开支,就有了28676卢布。

  维克托·六届大奖赛冠军·现公司老总·尼基福罗夫和胜生·两届大奖赛冠军·现特级花样滑冰顾问·黑帮大佬·勇利表示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女儿写来的信。

  读了女儿的信才知道,女儿过了把独立瘾。她去大学所在城市时,没坐公共汽车乘豪华大巴,到了目的地以后打的去的学校,到学校之后花钱请人搬的行李,连挂蚊帐铺床都没自己动手。为了搞好关系,她买了一大箱冰淇淋,凡那天在她宿舍的,不论老师同学,还是他们的父母朋友,一概由她请了。第三天,她又请了一宿舍的人去了学校旁边有名的饭店聚了聚……

  看到这里,勇利就把信给了维克托。

  勇利自认平时节俭不到哪里去,出去旅游也没苦过女儿。作为大人,他知道这是女儿初次单独出行的新鲜感。

  自己女儿能懂的要和人打好关系,真棒!勇利在心里欣慰着。

  而维克托读完了所有的内容

  他的注意力一直放在女儿的最后一句话上。

  “我在这里认识了一个男孩,他人挺好:)”

  维克托把信纸往勇利哪里推了推,示意他看那一句话。

  勇利看着女儿熟悉的字迹,再细细琢磨了一下这句话的深意。

  他扶了扶眼镜,低下了头,紧凑的刘海挡住了反光的镜片。

  维克托看着勇利的样子,眯了眯眼睛。

  “一定要去埃莉娅·尼基福罗夫那里一趟,把事情搞清楚!”这一刻,夫夫俩的心理活动异常一致。

   “然后采取一些小小的措施。”

END


*17676卢布=4000RMB⬆️⬇️

   

评论(8)

热度(105)